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9
【字体:打印

  12月29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5.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联系本职工作,充分交流学习体会,深入研讨工作思路。

  大家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科学回答了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加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精准谋划集团明年工作,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集团“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周乃翔指出,要深刻领会“五个根本”的内涵,深化对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党中央深化了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形成的“五个根本”经验,内涵深刻、启迪未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也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遵循。全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个根本”经验,将其作为扎实推进2021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为集团“十四五”发展定向领航。

  周乃翔强调,要深刻领会“八项重点任务”的部署,全力以赴办好自己的事情。

  积极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在重点领域和重要区域投入优势资源、建设重大工程,在新型基础设施、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

  提升建筑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在薄弱环节实施攻关工程,在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搞出更多独门绝技,更好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在建筑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等方面努力作为,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绿色建筑产品,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以科技创新促进全面创新,加快建设一批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研发平台、技术转移平台,加强新型建造技术的应用研究,推动建筑产业向数字建造、智慧建造、绿色建造转型。全方位培养院士、大师级等高端人才,建设一批技术创新团队。

  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着力推进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落实落地,将落实情况纳入业绩考核,强化改革主体责任,突出基层创新,确保“混改试点”“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等重点任务取得实质性成效。

  深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围绕明年重点任务调整工作方案,对照反馈问题精准制定整改举措,推动“六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努力补齐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短板。

  周乃翔要求,要深刻领会“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真抓实干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体现到集团改革发展的行动上,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推进改革任务的坚强堡垒。

  建强干部队伍,提升专业化能力。加强集团各级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把提高企业治理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提升各级领导人员驾驭国际复杂环境和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新趋势的能力,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成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集团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建党校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抓好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

  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安全和发展。坚持底线思维、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严密防范市场经营、现金流、安全生产、海外经营等重点领域风险挑战,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铜墙铁壁”,确保集团改革发展顺利推进。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