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赴在京重点项目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2
【字体:打印

  1月12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带队前往协和转化医学综合楼等在京重点项目,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强调要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前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部署,攻坚克难、再接再厉,确保项目优质圆满建成。

4.jpg

  在项目建设现场,周乃翔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仔细检查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春节前后建设安排。他强调,全集团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开展带班检查,督促指导项目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措施,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5.png

  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集团《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科学、精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项目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从严落实项目常态化防控要求。实行项目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入场验码、测温、登记等措施,做好定时全范围环境消杀;项目重点人群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严格闭环管理,尽快安排疫苗接种;室内场所通风消毒措施要到位,工作、住宿空间满足间距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常态化储备,做到储备充足、随用随调;项目现场设置临时隔离区,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和生活服务保障;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要加强疫情风险应对及人员管控工作。密切关注国内及属地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全面监测预警筛查风险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措施。提前谋划春节期间项目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相应工作预案,减少人员频繁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确保项目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

  严守底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要逐级压实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各项目部直接上级机构要按照《关于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不漏掉一个风险点、不放过一个危险源的精神,组织在全区域范围开展“五查”工作,监督各项目部立行立改,坚决消除事故隐患。要做好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各项目部和各类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生产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要做到带班生产,确保生产计划有效安排、危大工程科学管控、安全技术交底完善、机械设备安拆及运行规范、作业流程安全受控、旁站监督有效监管、危化危爆品严格管理、冬季施工措施全面、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以严格按工序施工、严格按规程操作的态度,实现全方位、全时段的安全生产。要加强应急值守,持续细化各项应急措施。各项目部、各类生产单位和各级企业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保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北京协和医院名誉院长赵玉沛、院长张抒扬、党委书记吴沛新及其他医院领导在协和转化医学综合楼项目陪同检查。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马剑忠,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总部事务管理部,中建三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