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3
【字体:打印

  1月13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45.jpg

  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指导集团今年和“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

  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定位集团发展,牢记央企职责使命,以辩证思维看待集团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实施“166”战略举措,全力以赴推进落实集团2021年工作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理论特征和实践要求。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整体性思维、实践性思维、动态性思维,加强对集团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深学笃用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集团“六个致力”工作要求,加快优化产业布局,转变发展方式,攻坚国企改革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技术、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狠抓经营质量和效益提升,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集团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着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决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高度准确把握、积极推进,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和机制建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上下功夫,以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积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持续巩固拓展国内市场,加快布局国际市场,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主动担当作为。

  周乃翔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关于中央企业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若干意见(试行)》要求,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的制度基础、体制基础和法治保障,实现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快形成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

  周乃翔要求,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在整体把握的前提下,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落到实处。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