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三家子企业获得独立承接铁路建设资格

发布日期:2021-01-15
【字体:打印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建设部印发《关于中建三局等企业参与铁路建设项目投标的函》,经国铁集团有关部门审核通过,明确中建集团三家子企业: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交通具备独立参与符合铁路建设市场开放规定的新建铁路站前工程施工投标资格,同时向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各铁路公司等建设单位通告。此前,中建股份已具备独立承接铁路建设资格。

234.jpg

  2005年以来,中建集团积极投身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承接了太中银铁路、哈大高铁、济青高铁、浩吉铁路、沪杭高铁、石武客专、宝兰客专等一批国家重点铁路项目,施工建设了“亚洲第一站”南京南站、“最美高铁站”武汉站等多个国内重点铁路站房,攻克了湿陷性高风险黄土隧道、无砟轨道板预制等关键施工技术,技术水平、人员装备得到深入的积累和发展。

  2015年,中建集团突破海外铁路市场,先后中标纽约大都会捷运局(MTA)长岛铁路新线项目、马来西亚沙巴州丹南铁路维修工程和阿联酋依提哈德铁路网二期工程,在铁路建设的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中建力量。(企业文化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交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