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带班检查在京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8
【字体:打印

  1月18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带队前往由中建五局承建的通州东方厂棚改安置房项目、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广渠路东延5#标段项目,对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检查。

1.jpg

  郑学选一行首先来到由中建五局承建的通州东方厂棚改安置房项目,该项目地处北京城市绿心范围,是北京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改善通州东方厂周边棚户区居住环境,助力塑造“绿城共融”的城市生态格局,提升城市形象。在项目现场,郑学选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仔细检查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从严筑牢项目现场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针对性,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坚决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要认真落实集团《关于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合理安排留岗过节农民工的工作生活,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履行央企责任。

2.png

  随后,郑学选一行来到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广渠路东延5#标段项目,该项目地处北京通州区,是继京哈高速、京通快速路后,连接北京市区和城市副中心的第三条快速通道,涵盖地上道路、地下隧道、综合管廊等建设内容,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在项目建设现场,郑学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亮点难点和“保通车”工作进展,仔细询问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对项目团队攻坚克难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北京市和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巩固防控成果;要科学合理组织生产,确保高品质履约,为广渠路通车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马剑忠,集团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中建五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企业文化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