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中建集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项目暨送温暖慰问

发布日期:2021-01-22
【字体:打印

  1月22日,中建集团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配套)项目开展“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党的创新理论进项目暨送温暖慰问,向项目党员、农民工党员赠送《求是》杂志,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群众心坎里,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新思想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童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侯洁,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李庆忠,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张兆祥参加活动。

1.jpg

  今年,中建集团结合“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开展“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党的创新理论进项目,向基层项目农民工党员赠阅《求是》杂志,组织“《求是》杂志进项目”,在基层项目设立“建证书屋”,推动《求是》杂志进党员活动室、进农民工夜校、进职工书屋,将《求是》杂志送到基层农民工手中,切实加强项目党的建设工作,提升基层一线理论修养。

2.jpg

  活动现场还为项目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为一线建设者送上暖心的新春慰问品。

3.jpg

  童怀在座谈交流会上指出,中建集团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既注重“造形”,更注重“铸魂”。去年以来广泛开展学党刊用党刊,开展党刊进党员活动室、进农民工夜校、进职工书屋活动,向基层农民工党员赠阅党刊,大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理论保障,在中央企业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4.jpg

  侯洁对活动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党的创新理论进项目主题活动,送《求是》杂志到一线,建学习书屋进项目,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班组,把理论培训送到农民工夜校,为解决理论学习“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出了积极探索。这种做法对于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的宣传普及,具有示范意义,形式新颖、创意十足,值得推广。

5.jpg

  李庆忠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发挥央企工会的优势和作用。

6.jpg

  张兆祥表示,中建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党员教育的第一课题,组织大家研学《求是》等权威读物,做好宣传阐释和交流推广,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好工会组织精神纽带作用,占领思想高地,筑牢精神根基,凝聚奋进合力。

7.jpg

  项目支部书记冯家奎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我们对‘冬奥场馆 百年大计’的认识更深刻了,建好冬奥工程的信心和决心更强了。作为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带领支部党员贯彻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全力做好冬奥筹办’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求是》杂志,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将国会二期项目打造成中国建筑的品牌标杆,为助力冬奥会增添中建风采。”

  有着近30年党龄的农民工党员代表崔峰,是一名退伍军人,如今也在项目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喜欢看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接地气,实实在在告诉我们要怎么做。尤其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我理解的奋斗就是要努力工作、好好生活,才能实现我们每个人、每个集体大大小小的梦想和目标。”朴实的发言引起了大家阵阵掌声。

8.png

  有关领导检查了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并观摩项目智慧建造、绿色建造亮点。

9.jpg

  求是杂志社,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建集团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企业文化部,中建二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企业文化部,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