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专项协调组工作部署会议暨年终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3
【字体:打印

  2月3日,中建集团召开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专项协调组工作部署会议暨年终述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北京市和集团党组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全面总结2020年集团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有关工作。会议宣读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对集团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批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周乃翔在批示中对目前集团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同时要求各单位毫不放松抓紧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贡献。

  马泽平代表集团党组向在过去一年中为集团北京地区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并对2021年专项协调组工作提出三个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北京地区在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春节临近,人员流动给防控工作增加更多不确定性,要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按照集团《关于强化北京地区项目“两节”期间人员流动管控的通知》要求,督促各单位、各项目部提前摸查春节期间人员动向,查找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人员流动管理工作方案》,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风险,筑牢施工现场疫情防线,确保不出现感染病例。

  二是进一步总结完善专项协调工作机制。各专项协调组要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为原则,优化纵向有效贯通、横向高效协同的防控工作机制,保证工作机制有效运行、工作举措有效落地。要跟踪检索属地政府部门的政策和最新管控要求,结合形势变化以及过去一年工作中总结的管理经验和发现的不足之处,动态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以及集团的各项要求及时传达和有效贯彻落实。

  三是要持续做好北京地区在施项目疫情防控的服务、督导和检查。各专项协调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研究部署和督导检查。要深入了解在京单位、项目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实际需求,加强资源统筹协调,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在建项目生产经营平稳。要结合北京地区疫情形势,按照职责分工,定期组织疫情防控专项抽查及交叉检查,发现防疫漏洞短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改进。

  会上,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传达了近期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子企业、在京项目代表在视频分会场述职,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8个专项协调组在主会场述职。

  集团投资部、法律事务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企业文化部、总部事务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部分子企业分管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