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总部部门2020年度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1-02-04
【字体:打印

  2月4日,中建集团召开总部部门2020年度工作述职会,总结交流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述职采用现场述职、书面述职两种形式进行,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主持会议。

9.jpg

  在听取述职汇报、审阅述职材料后,郑学选对总部各部门进行逐一点评。他表示,2020年,集团总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在各子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各司其职、大力协作,认真履职尽责,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郑学选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集团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推动“166”战略措施走向深入的关键一年。集团总部作为全集团的首脑机关,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按照高水平谋划长久之策、高标准行固本之举的工作要求,系统研究落实各项工作,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总部管理水平。完善治理体系。持续调整优化总部机构职能,简化管理流程、提升决策效率;进一步加大授放权力度,一企一策制定方案,探索个性化、差异化管理。开展对标提升。对标行业内外世界一流企业,不断推动集团总部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海外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加强组织协同。强化分工协作、主动配合、协同联动,向高水平的管理协同寻求高质量的管理效能。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聚焦疫情、投资、法律、金融、安全、海外等各领域风险,强化实时监测预警和排查处置。

  要突出重点任务,确保取得工作实效。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战略规划。深入研究集团未来发展思路,着力推动解决关键问题,切实提高“十四五”战略规划质量,增强集团发展的战略主动性。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按照集团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抓好自身牵头负责的改革任务,确保2022年改革任务高质量收官。狠抓“六个专项行动”。发挥牵头引领作用,研究制定年度重点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抓准问题、找准对策,取得更大成效。

  要强化党建引领,展现良好作风形象。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形势、研究政策,注重从讲政治的高度执行任务、落实工作,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本职工作上。高效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脚步轻、脚印深”,灵活采用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实情、认清问题、掌握诉求,切实解决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点问题。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党组“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六条”,在以下看上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公司领导、现场述职的总部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总部其他部门负责人、各子企业相关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