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2
【字体:打印

  2月2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4.jpg

  周乃翔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要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集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化对党的历史的深入了解、系统把握,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开展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相结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要切实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集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成立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领导指导,确保各项任务有部署、有推进、有检查、有落实。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推动重点工作,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教育。两级总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先悟,带领基层单位和党员群众不断汲取党史的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高起点部署开展学习教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集团实际,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细化落实各项任务要求。抓紧拟订集团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指导,确保贯彻不走样、沉到一线抓落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用好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乃翔指出,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和着力方向,为新的历史关头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引领。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企改革的有关要求,把改革发展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关联,更加精准地制定改革方案,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确保圆满完成集团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

  要坚决扛起责任,党组成员要把相关要求融会贯通到各自分管的改革任务中,以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将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汇聚改革合力,提升改革综合效能。

  要确保完成进度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促考核,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改革进度实行动态跟踪、实时督办。

  要突出改革成效,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把改革成败得失锚定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贡献上,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