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5
【字体:打印

  3月5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按照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委员会视频扩大会议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督查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

12.jpg

  会前,郑学选带队深入中建八局承建的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03标段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督导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严防安全生产事故,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绿色建造水平,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环境。

13.jpg

  在项目现场会议室,集团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情况,部分在京子企业汇报了本单位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及2021年工作计划。

  郑学选指出,2020年,集团上下全面抓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攻坚战、企业日常经营安全生产推进战、岁末年初守护安全平稳保卫战”三大战役,保障了企业的安全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要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决心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水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硬作风、硬责任、硬举措保障企业安全发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以坚定不移的信心严控安全生产风险

  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深入开发和建设“中建智慧安全平台”各业务功能,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安全隐患动态分析系统和监管服务平台,可视化各单位隐患统计数据,数字化评判安全生产风险等级,构筑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两道防火墙,把隐患治理在形成之初、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以踏石留印的恒心抓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按照集团统一部署,编制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清单,把心思集中在“思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切实将工作清单内容融入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集团上下要领导带头担责、各部门尽职履责、全体员工共同努力,防患于未然、防危于日常,确保平安发展。

  要以脚踏实地的细心抓好2021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筑牢安全意识之“基”,以学深悟透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安全责任之“实”,以横纵结合落实责任担当;突出专项治理之“效”,以五大行动助力安全运营;夯实安全生产之“根”,以强基固本筑牢安全防线;健全安全监督之“治”,以完善体系提高安全能力。

  要以对标对表的专心发挥专项督查的利剑作用

  关注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和重点项目,组织开展交叉互检,确保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的安全平稳;持续开展股份公司资质中标项目常态化督查,向下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向上汇总分析、提炼亮点;充分利用交叉检查机会,对标行业领先、对照检查表格、对表“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目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机制、人员素质提升、技术装备、应急救援、安全监督”8个表率,做好对工程项目的服务指导工作。

  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马剑忠,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八局、中建发展、中建交通、中建装饰、中建科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