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1年度“六个专项行动”暨深化巡视整改专项行动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字体:打印

  3月5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1年度“六个专项行动”暨深化巡视整改专项行动启动会,贯彻落实集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扛起责任,抓牢抓实2021年“六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集团治理效能,为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

3333.jpg

  会议通报了集团“六个专项行动”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落实好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分别介绍了2021年主要任务、工作目标、预期效果和重点举措。与会人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郑学选指出,2020年“六个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化巡视整改有效发挥牵引作用、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低效无效资产清理深入开展、基础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持续向好,有效解决了一批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成为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有力抓手。就抓好2021年“六个专项行动”,郑学选强调:

  要提高站位,推进“六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坚持标本兼治、表里兼治,做好全面梳理,加强工作统筹,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准、把措施落准、把责任压准、把监督抓准,结合自身实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解决影响企业质量效益的短板问题。

  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牢各项任务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客观研判当前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把“六个专项行动”作为补短板、锻长板、育先机、开新局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2021年工作方案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提高工作创新度、落实度,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砸”,切实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要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常态长效举措。集团各级企业“六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要切实担当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贯通”的组织责任体系、“任务分解、分工负责”的工作体系、“过程督导、年度考核评议”的考核评价体系,确保“六个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集团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