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超英赴中建集团冬奥工程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09
【字体:打印

  3月8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一行赴中建集团冬奥工程,调研项目建设和保障情况。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钊陪同调研。

11.jpg

  陈超英一行首先来到由中建集团旗下中建一局承建的冰立方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该项目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项目比赛场馆,打造冬奥会历史上体量最大的冰壶场馆,以及世界唯一水上项目和冰上项目均可运行的双奥场馆。在项目现场,陈超英详细了解“水立方”变身“冰立方”的建设历程,称赞项目建设者从北京奥运会到冬奥会“全生命周期”服务国家级场馆建设的工匠精神。他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参建单位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冬奥场馆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冬奥场馆高标准、高品质建设运营;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完善工作方案和预案,做到疫情防控与建设运营良性互动、双战双赢;要总结世界级“冰水转换”的成功经验,为世界大型体育场馆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12.jpg

  陈超英又来到同为中建一局承建的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项目。该项目包括一个标准冰球场和4条标准冰壶赛道,可满足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配套使用需求,赛后还将作为冬奥遗产用于推广冰壶运动。陈超英在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被动式建筑的建造工艺,对项目贯彻“绿色办奥”理念表示肯定。他表示,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始终,坚持绿色施工,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为冬奥会打下美丽底色;要确保冬奥会遗产的可持续利用,落实“科技冬奥”行动计划,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智慧与力量。

13.jpg

  随后,陈超英一行来到中建集团旗下中建八局承建的首都体育馆改扩建等项目。该项目将承担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两项重要比赛任务,并在未来用作中国冰雪运动指挥中心。陈超英实地察看了花样滑冰场馆,听取了北京冬奥会第一块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冰面诞生过程的介绍,充分肯定了建设者们让53岁首都体育馆旧貌换新颜的辛勤付出。他表示,要坚持不懈、精益求精,接力做好比赛期间的场馆保障任务,确保冬奥会各项赛事顺利举行,展现央企责任担当;做好冬奥赛后的场馆维保工作,确保场馆的可持续应用,让更多人走进冬奥场馆、感受冰上运动魅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中建一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企业文化部,纪检监察组,中建一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