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8
【字体:打印

  3月17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还研究了集团党组2021年巡视任务安排及第一轮常规巡视任务安排。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周乃翔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重大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引领航向,以宽广战略眼光和战略思考谋划未来蓝图,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彰显深厚的人民情怀,为推动我国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集团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国两会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对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磅礡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全国两会部署安排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领会实质、联系实际、注重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企业发展战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11111111.jpg

  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通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加快发展方式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转变,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转变,发展结构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公司治理向现代化企业转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六个致力”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使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深入基层,推动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高站位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支持扩大内需战略、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主动投身碳达峰、碳中和这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把绿色发展理念和生产生活方式融入投资建设全过程,大力发展绿色建造,提升建筑领域节能标准,努力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绿色建筑产品。

  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新部署新要求。纵深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坚持以提质增效、创造价值为导向,切实解决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加大科技引领力度,提高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以科技创新引领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实施“十四五”发展新蓝图,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逐项逐条对照梳理,完善集团“十四五”规划,严格责任体系、时间节点、质量标准,确保规划目标任务高效落实。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落实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 制度建设为主线,强化改革系统集成,确保今年完成总体改革任务的70%以上,不断开创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局面。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着力构建全面风险防控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着力在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效果上下功夫,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还研究了集团党组2021年巡视任务安排及第一轮常规巡视任务安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巡视责任,在持续深化“四个落实”、扎实推进政治巡视中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集团“166”战略举措落地落实;要突出巡视监督重点,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性和针对性,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高质量完成2021年巡视工作各项任务。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