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工程师联合体

发布日期:2021-03-22
【字体:打印

  3月18日,在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世界工程日中国庆祝活动上,由中建集团作为发起成员单位的中国工程师联合体正式成立,旨在团结起4200多万工程科技人才,激发广大工程师创新活力,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深度参与工程领域全球治理。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活动上表示,工程科技创新和进步不仅是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和劳动生产率提升的关键因素,更是推动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的成立,将为促进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工程界的智慧和力量。

工程联合体.jpg

  成立后的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将聚焦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程师文化、完善工程师职业成长服务体系、加强产学研用合作等5项主要业务。据介绍,中国工程师联合体是在中国科协倡导下,由76家具有重要影响的全国学会、地方工程师学会、高校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联合体成立得到了国际工程界的广泛关注,国际工程联盟等16个国际和国别工程组织发来贺信或寄语。(企业文化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