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1年项目履约管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字体:打印

  4月13日,中建集团召开2021年项目履约管理推进会,进一步完善生产管理体系,提升基础管理能力,推进工程项目履约水平。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履约.jpg

  马泽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工程项目履约管理的重要性。工程项目履约是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基础管理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以创建世界一流的目标为引领,以为业主提供优质履约服务为中心,检视项目履约管理的现状和问题,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体系建设,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创新发展方式,全面提升工程履约能力,以世界一流的项目履约管理能力服务好国家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马泽平强调,要综合施治,不断提升工程项目履约水平。各单位要切实把好营销源头,加强项目承接管控,分类制定底线标准,对突破底线标准的行为严肃追责;建立完善客户分类管理体系,加强新开发客户资信评价,做好重点客户动态风险监测,有效识别、及时化解风险;强化总承包能力培养机制,不断提升项目部层面总承包能力;完善业务协同机制,促进企业总部各部门、企业总部与项目部的协同,提升总承包管理水平;抓好“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治理年”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系统治理各项举措,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提升各领域、各方面安全管控水平。

  马泽平要求,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圆满完成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力打好项目攻坚战,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完美履约。本年度,集团将对履约投诉进行综合评估,对投诉次数多、整改不力的两家子企业采取“内部停牌”处理。

  会议通报了集团项目履约整体情况,八家单位就履约投诉向集团作书面检讨,其中,四家单位在本次会议上作深刻检讨。

  集团法律事务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各二级子企业分管项目履约领导及安全、质量、工程管理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