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百部纪录电影进百企《党史大讲堂》暨中建集团2021年开放日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字体:打印

  4月26日,中建集团联合中央新影集团、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在中建三局承建的海淀区建设工程项目上启动百部纪录电影进百企《党史大讲堂》活动,同时举办中建集团“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启动仪式。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张兆祥,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海霞参加活动。


建证百年1.png

  开放日是中建集团“建证”系列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开放日以“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为主题,拟在11个国家、57个城市的95个项目举办。首场开放日同百部纪录电影进百企《党史大讲堂》相结合,邀请现场300余名一线职工、农民工、大学生代表一同观看红色纪录电影,创新形式学党史,回顾百年风华,感受建设新貌,汲取奋进力量。

建证百年2.png

  张兆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建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次同中央新影集团联合举办的活动,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红色文化和党史课堂送到一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下一步,中建集团将着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结合“建证”党建品牌创建,组织开展“建证力量·红色传承”大型融媒体采访、“建证匠心·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和“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推进“166”战略举措紧密结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央企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

  姚永晖指出,在项目工地开启百部纪录电影进百企《党史大讲堂》的第一堂课,旨在让这些形象化的“历史读本”能够真正走进企业、走进工地、走进群众,取得更好学习效果。未来将精选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的百部纪录电影,走进100家企业,让广大职工群众通过真实的历史影像感受党史的磅礴力量。

  会上,中建集团企业文化部负责人介绍了“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方案。“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依托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重要典型,设置“初心筑魂,传承红色基因”“改革筑基,勇立时代潮头”“发展筑行,接续奋斗征程”“价值筑力,致力世界一流”“冰雪筑情,相约冬奥盛会”“丝路筑梦,同心建证幸福”等专题,展示中建集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创新探索,见证中建集团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国家战略、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实践。

建证百年3.png

  活动现场播放了中央新影集团制作的《延安生活散记》《领袖与我们同劳动》等6部珍贵纪录片,中央新影集团影视资料部负责人结合纪录片为在场人员讲授主题微党课。现场还向一线员工、工友代表、大学生代表赠送战疫纪实电影《一起走过》的观影券。《一起走过》全景式展现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真实记录了中建建设者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场景。

建证百年4.png

  中央新影集团,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中建集团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