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暨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1
【字体:打印

  5月6日至7日,中建集团在武汉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暨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启动仪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礼赞党的伟大成就,继承优秀革命传统,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凝聚青春智慧。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周森锋,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有关负责人,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参加活动。

1620389936.jpg

  期间,来自集团33家子企业的68名优秀青年员工参加演讲比赛,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充分展现了中建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活动中启动了集团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并为集团百支建功“十四五”青年突击队授旗,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中建青年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以“号手岗队”为载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11111.jpg

  周森锋在讲话中对中建集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长期以来,中建集团大力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力完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任务,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中建集团各级团组织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深化,以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着力点,进一步凝聚青年紧跟党走;在广泛联系服务青年上深化,为青年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激发青年内生动力;在围绕中心岗位建功上深化,组织动员青年职工在高精尖工程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进一步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在创新工作方式载体上深化,根据实际探索不同的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团组织凝聚力。

  张兆祥代表集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中建青年和团干部致以问候。他指出,集团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牢根本遵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扣工作主线,坚持创新发展青年担当,全力推进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引领中建青年奋力攻坚“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抓好党建带团建,带思想政治建设、带基层组织建设、带团干部队伍建设、带团青作用发挥,切实加强党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能力淬炼,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提升新境界,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新才干,在律己修身中展示新形象,争当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人翁。

0afbdefb1785c1666a4f1783b210904b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青年文艺汇演,并对集团团青工作典型进行表彰。

  活动由集团团委主办,中建三局承办。集团党建工作部负责人,中建三局负责人,各二级子企业党(工)委副书记、党建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及各单位青年员工和工友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企业文化部,集团团委,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