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劳务管理暨农民工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10
【字体:打印

  5月10日,中建集团劳务管理暨农民工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工作要求,交流总结工作经验,部署年度工作安排。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马泽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切实解决了一大批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及时总结经验,夯实工作成果,查找不足,明确改进方向,推动集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马泽平强调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为农民工办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农民工关心的“及时足额获得自己劳动报酬”问题,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抓紧、抓实;将“帮助农民工提高技能”作为劳务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帮助农民工解决制约其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要围绕全局抓大事要事,不断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机制。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动和落实,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和制度机制建设。要围绕薄弱环节抓细抓实,不断夯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基础管理。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完善项目营销管理,严控分包准入和清出,落实总包责任,采取差异化管理措施,强化预控预警,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工作。

  会上,集团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农民工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科工、中建安装下属相关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经验做法与工作成效。

  集团领导、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京相关二级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京外相关二级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