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集团服务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参加中央企业支持雄安新区发展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1-05-14
【字体:打印

  5月10日,周乃翔赴河北雄安新区实地调研容东片区辅助配套服务区市政道路、综合管网及给排水项目,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和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并主持召开中建集团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千年大计,把创造“雄安质量”的要求体现在项目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质量管控,多措并举保障工期,结合项目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雄安质量样板,严格按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在雄安期间,周乃翔还陪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等领导调研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会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并在“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发展暨央地合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001.jpg

002.jpg

  周乃翔一行首先来到由中建二局承建的雄安容东片区辅助配套服务区市政道路、综合管网及给排水项目。该项目合同额约4.9亿元,是容东片区道路开发建设的先行项目,将为雄安新区起步区、启动区开发建设提供交通运输支撑。在项目现场,周乃翔实地查看道路建设进展、综合管廊设计规划及污水处理管网建设情况,检查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与现场安全作业情况,并详细了解项目重点难点和质量、工期保障措施。

003.jpg

  随后,周乃翔来到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包括36栋住宅楼、13栋公服配套、3栋商业及其地下空间,是雄安新区首个启动、第一批交付的安置房民生工程。周乃翔走进即将交付的安置房内,认真察看施工质量和装修细节,仔细询问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亲切慰问一线建设者。


004.jpg

  由中建三局、中建八局承建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0.1万平方米,总投资89.7亿元,集酒店、办公、会议、专家人才公寓、科技成果展示交易等服务配套功能于一体,是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综合园区,对新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周乃翔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业态功能和工期进度情况,要求项目部严格按规划设计推进项目建设,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科学合理安排工期,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精品工程。

  周乃翔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要切实增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度融入“千年大计”。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严把质量关,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加强质量管控,确保项目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加强资源协调保障,紧盯项目关键节点,挂图作战、科学施工,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履约,打造精品工程,树立行业标杆,展现央企水平。

005.jpg

  调研期间,周乃翔主持召开了中建集团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听取中海集团、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等八家子企业在雄安新区的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共同探讨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举措。

  周乃翔指出,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以来,在集团统筹协调下,各子企业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奋勇争先、主动作为,积极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需求,主动投身建设,积极提供服务,大力拓展市场,坚持品质至上,在民生保障、基础设施、水务环保等领域承建了一批重点项目,全力克服建设工期紧、标准高等困难挑战,以优质履约展现了中建水准、中建担当。下一步,各子企业要积极抢抓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中建优势,严格按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打造雄安质量样板。周乃翔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雄安新区建设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大意义,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要全力抢抓市场机遇。各子企业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科学谋划在雄安新区发展方向,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中建全产业链优势,在重大标志性项目竞标中占先机、拔头筹,进一步提升中建品牌首位度。要积极打造标杆工程。把创造“雄安质量”的要求体现在项目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注重前沿技术集成应用,打造技术领先的建筑产品;发挥精细化管理优势,弘扬工匠精神,坚持精益求精;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要引领新区创新发展。认真总结项目建设运营经验,创新央地合作模式,提炼出一揽子可复制、可推广的开发建设方案。统筹推动创新型、高成长型子企业落户雄安,助力培育建筑新兴产业集群,带动企业转型升级。

006.jpg

  在国务院国资委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发展暨央地合作座谈会”上,周乃翔作题为《展现央企使命担当 主动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表示,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决策。中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全面加强工作对接,充分发挥央企优势,投入优势资源、实施重大项目、提供专业支撑,全方位参与新区建设发展。下一步,中建集团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建设要求,以更大力度对接新区需求,以更大力度投入项目建设,以更大力度推动产业导入,助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007.jpg

  当天下午,周乃翔陪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等领导调研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周乃翔还会见了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双方就下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一致。

  集团办公室、投资部、市场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中海集团、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有关负责人参加项目调研及座谈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