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亮相中央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创新成就展

发布日期:2021-05-11
【字体:打印

  5月10日,中国智造品牌论坛暨中央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创新成就展在北京举办,中建集团受邀在成就展展示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的最新成果。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陪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参观中建集团展区。

11.jpg

  在成就展中建集团展区,张兆祥向翁杰明系统讲解了中建集团自主研发的万吨压力机与空中造楼机的核心技术、使用领域、工作原理、行业影响及社会效益,集中介绍了中建集团在超高层建筑、大跨空间结构、重大装备研发制造等领域优势资源与成绩。

22.jpg

  作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建集团始终将打造先进建造技术作为立身之本、立业之基,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变革,全力以赴攻克“卡脖子”难题,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成果,勇当全球建筑业原创技术“策源地”和产业链“链长”。截至目前,中建集团已经掌握了全球领先的单体建筑平移、大型屋盖滑移、复杂钢结构生产与施工等建造技术,成功研发出万吨压力机、空中造楼机、桥梁“造塔机”、竖向盾构机等重大建造设备;推进智慧建造及建筑产业物联网,建成全国首个5G智慧工地、首条建筑钢结构智能制造生产线,自主打造全国建筑产业协同和综合电商平台“云筑网”,为“中国建造”主导“全球建造”经济体系提供技术支撑,为拓展全球人民幸福空间积蓄技术力量。

33.jpg

  空中造楼机集成施工所需的安全防护、模板、支撑、塔吊等施工措施和设备,是一个设在空中的“建筑工厂”,承载力达到2000吨,可抵抗14级飓风。可覆盖4层半高度,从下到上形成工厂流水线,逐层完成钢筋绑扎、模板支设、混凝土浇筑、混凝土养护等工作。随着造楼机的爬升,各项工艺逐层进行,让建筑施工如履平地,实现三天一个结构层的施工速度,极大提升建筑施工的标准化、集成化、智能化。

44.jpg

  万吨压力机是目前全球加载能力最强、空间最大、功能最全的土木工程试验设备,垂直最大加载能力可达10800吨,是世界第二的1.5倍,可实现6方向加载,加载空间达到594立方米,可完成3层楼高力学试验。目前已经依托万吨压力机完成多项抗震结构、复合钢管结构试验,解决了我国工程结构科学实验手段与实际需求严重脱节现状,为结构设计和施工提供精确高效的实验数据支撑,助推工程结构领域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

  未来,中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坚持创新在公司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供给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丰富“中国建造”的科技内涵、努力打造“中国建造”名片。(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