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加强投资管理 提升发展质量”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字体:打印

  5月26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加强投资管理 提升发展质量”专题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有关工作要求,研究分析集团投资业务发展情况,组织子企业开展交流研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投资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公司投资业务发展质量。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对本次会议作出书面批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主持会议。

11.jpg

  周乃翔在批示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加强投资管理,提升发展质量,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也是集团推进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重要保障。要深刻理解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科学总结集团投资业务取得的经验,深入分析投资管理中的问题和风险,明确下一阶段投资业务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开启集团投资业务在“十四五”期间的崭新篇章。

22.jpg

  郑学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投资业务发展成效,特别是在风险清理、体系建设、预算管控、项目运营以及后评价等方面付出的努力,为集团投资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集团投资业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融入国家战略、把握时代机遇、践行央企担当,坚守投资初心、不忘投资使命,重点处理好“投资与高质量发展”“规模与效益”“机会与风险”“投资主体与实施主体”“投资收益与资源投入”“地产与基建”“运营与投资”“集中与授权”“传统与创新”等投资业务发展中的关键关系,进一步提高项目评估的专业性、科学性,持续做好清理专项行动和风险把控,不断提高投资能力、加强投资管理,全力提升发展质量。

33.jpg

  王云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投资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投资业务发展中的关键关系,以实际行动加强投资管理,推动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投资业务系统的力量。

  会上,投资部负责人作投资业务工作报告,总结集团2020年度及“十三五”期间的投资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子企业围绕进一步推动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进行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

  集团企业策划与管理部、财务部、金融部、投资部和法律事务部有关负责人,子企业投委会主任、投资业务分管负责人,投资管理部门、投资公司及地产公司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投资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