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举办子企业总会计师2021年度高端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5-31
【字体:打印


  5月24日至28日,中建集团在京举办子企业总会计师2021年度高端研修班,深入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总会计师委派及管理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强化集团子企业总会计师团队履职能力建设,推动财务金融工作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学思践悟中谋新局开新篇。

001.jpg

  开班仪式上,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以《心怀“国之大者” 提高政治能力 做好本职工作 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题,为学员讲授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课。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政治能力”的基本含义与核心要义,紧密结合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和财务金融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能力的实践要求,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习惯与能力素养,践行好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能力的使命担当。

  集团财务部、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总会计师团队是确保集团战略落地、稳健发展的关键,既要加强财务团队建设,也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积极应对新阶段财务管理工作挑战。时刻以“财务战略制定者、财务活动管理者、企业价值创造者和企业风险管控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002.jpg

  本次培训邀请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裴仁佺副局长对中央企业财务资金监管政策要求进行宣贯,设置了涵盖党史教育、战略思维、资本运作、管理会计、风险管理、市值管理和管理模式等丰富课程内容,包括中央财经大学郜卓《企业投资战略与创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王志成《世界一流企业财务管控与决策支持》,清华大学朱武祥《公司市值管理:原理和策略》等。培训组织了素质拓展活动,促进相互之间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培训期间,各小组还围绕“财务管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企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等课题发散研究、积极研讨,并在结业仪式上汇报展示。

  本次高端研修班由集团财务部与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联合举办,35家子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研修培训。【企业文化部,财务部,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