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字体:打印

  6月9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工作部署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部署开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学选解读《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党组副书记、董事,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兆祥主持会议。

001.jpg

  周乃翔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集团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目标方向,一体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部署安排突出守正创新、学思践悟实现全面覆盖、为民服务强化宗旨意识、以学促干开创发展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明显。下一步,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相互借鉴学习,巩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推动各项工作向广向深拓展。

  周乃翔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指定学习教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逐篇研读、学深悟透。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党性。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高质量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讲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推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基层调研,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继续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造福职工群众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加快推进集团发布的首批10大类重点项目和子企业结合实际自定的首批项目,认真总结经验,针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适时推出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坚持靶向发力,建立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长效机制。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实际工作。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深化改革,加快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和进展。持之以恒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深化巡视整改的牵引作用,一体推动专项行动更深一层、更进一步,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教育,以“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系列主题活动为核心,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共同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不断丰富中国建筑企业核心价值体系,深入挖掘和讲述中建的红色故事,激励广大员工接续奋斗、再建新功。加强先进典型选树,持续开展“中建榜样”学习宣传活动,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周乃翔要求,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坚持严督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要紧密依靠子企业党(工)委开展工作。巡回指导组要明确职能、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子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内在动力、深入挖掘潜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强与子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就了解的情况、发现的问题交换意见,帮助出主意、想办法、找对策。鼓励和支持子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和改进学习方式、组织形式、实践载体,创造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聚焦重点任务实时跟踪问效。聚焦理论武装,灵活运用多种方式了解各子企业开展学习情况和实际效果。聚焦“关键少数”,督促党组织书记发挥好“一把手”作用,各级领导班子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聚焦党内组织生活,督促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子企业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办实事”,深入调研办实事的实际效果和职工群众的真实感受。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指导子企业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切实推动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运用科学方法精准指导。熟练掌握和运用好力度、广度、效度“三度测试法”,密切关注被指导单位在抓落实方面的实际举措,看“力度”是否打折;重点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是否覆盖全体党员,“办实事”是否惠及离退休职工、工友和身边的人民群众,看“广度”是否到位;围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否取得可视化效果,看“效度”是否达标,科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吃透上级各项部署,全面掌握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提高工作水平。敢于动真碰硬,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不留情面、当面指出,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郑学选从巡回指导组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方案》指出,集团成立9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集团总部和子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围绕上级各项部署和集团工作要求做好宣讲,督促指导各子企业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被指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动态评估,按照坚持严督细导、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因企施策的工作要求做好巡回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

002.jpg

  会上,中海企业集团、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科工等子企业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2097个视频分会场,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在主会场参会;集团总部部门副职负责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员,各级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