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带班检查在京重点项目强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祥和氛围

发布日期:2021-06-10
【字体:打印

  6月10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带队前往北京雁柏山庄项目和北大红楼修缮保护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安排部署“七一”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压实压细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祥和氛围。

001.jpg

002.jpg

  周乃翔一行首先来到由中建一局承建的雁柏山庄项目,该项目是北京市重点工程,由中国美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以北宋《千里江山图》为蓝本规划设计,项目包括地上主楼、工字殿、北门楼、室外会晤水殿等单体建筑,建成后将促进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在项目建设现场,周乃翔认真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安全作业情况,仔细了解项目设计理念和特色工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重点难点和工期安排。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在建设过程中做到精心组织,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科学组织调度,合理安排施工,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到精雕细琢,深入理解建筑设计理念,注重每个细节,不断打磨完善,将独具特色的建筑风貌完美呈现出来;要做到精益求精,弘扬工匠精神,发挥精细化管理优势,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004.jpg

  随后,周乃翔一行来到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北大红楼保护修缮工程。北大红楼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和“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也是早期中国共产党组织的主要活动场所,具有极高的政治意义、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社会教育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走进北大红楼,周乃翔一行认真察看建筑修缮情况,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北大红楼保护修缮工程的重要意义,在完成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投入充足资源,善始善终做好维保工作;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特别是中建设计、建造的红色资源,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周乃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制定系统、完善的安全生产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针对夏季高温、雨季汛期等特点,重点抓好防土方坍塌、防洪防涝、防雷电、防滑坡等安全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要抓牢抓实北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各在京单位、项目要充分认识到北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北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紧盯关键人员、关键环节,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不折不扣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要全力保障建党百年活动重点项目建设、维保工作。深刻认识建党百年活动重点项目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慎终如始抓好项目安全生产和优质履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安全、优质、如期完成;在完成好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结合项目实际运营需求做好维保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央企使命担当,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祥和氛围。

  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中建一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项目检查。(企业文化部,中建一局,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