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出席“驻华使节走进交通运输部” 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字体:打印

  6月21日,由外交部会同交通运输部共同组织举办的“驻华使节走进交通运输部”活动在京举行。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活动,与120多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就交通运输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并会见与会企业代表。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受邀出席活动并参加会见。

001.jpg

  当天,中国建筑自主研发的“不落地移动式钢平台”施工装备亮相“交通中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展览,郑学选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其施工工艺和适用场景,展示中国建筑在桥梁绿色低碳施工领域的技术实力。

002.jpg

  中国建筑首创“桩上打桩、梁上运梁”的桥梁施工理念,创新研发可在桩顶快速周转的不落地钢平台,成功实现桥梁全程空中施工,解决了原始森林、沼泽湿地等生态脆弱地区桥梁施工环境保护难题,达成前方打桩、后方安装桩帽和架梁三道工序的平行施工,将单跨桥梁12天的施工周期缩短为平均2.5天,最快1.8天,大幅减少了施工时间,节省了施工费用。

003.jpg

  目前,该施工工艺已成功应用于中建六局具体实施的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建设,并先后亮相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桥梁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暨改革开放40年桥梁创新成就展、国际桥梁工业化建造及快速施工关键技术研讨会等重要学术交流会,有效地带动了桥梁施工行业的技术水平提升。

  总部海外部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海外部,中建六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