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建筑施工行业中央企业危大工程安全巡检第三组赴中建集团巡检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3
【字体:打印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建筑施工行业中央企业危大工程安全巡检方案的工作部署,6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建筑施工行业中央企业危大工程安全巡检第三组赴成都、济宁、青岛地区开展为期五天的巡检、调研工作。中建集团助理总裁、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马剑忠参加巡检调研活动并汇报集团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002.jpg

  巡检组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分别对中建三局成都绿地中心468项目、中建五局锦江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一期项目、中建八局鲁南高铁站房项目、中建基础与中建八局青岛市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项目进行实地巡检。巡检组一行对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危大工程实施合法合规、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安全信息化管理高效运行等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项目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反馈,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 

图片2.jpg

  马剑忠表示,中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相关部署及法律法规要求,秉承“生命至上,安全运营第一”的安全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努力营造“我安全,你安全,安全在中建”的良好安全文化氛围。下一步,中建集团将以此次安全巡检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争当安全表率,展现央企担当。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精神。二是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保障工作。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加强危大工程管控和对极端天气的防范。“七一”前后进入特别工作状态,全面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庆祝活动绝对安全、圆满成功。三是切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重点行业整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以最严格的要求、最认真的作风,对重点地区、重点项目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同时认真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基础。

  国务院国资委建筑施工行业中央企业危大工程安全巡检第三组领导及组员,中建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中建基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及安全总监参加上述活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