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巩固降杠杆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3
【字体:打印

  6月23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巩固降杠杆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降杠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总结集团降杠杆工作经验,表彰先进典型,部署下阶段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对本次会议作出书面批示,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作专题报告,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主持会议。

001.jpg

  周乃翔在批示中指出,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将国企降杠杆作为“去杠杆”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降杠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降杠杆减负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希望全集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巩固降杠杆成果 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巩固降杠杆成果,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002.jpg

  郑学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集团降杠杆减负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降杠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研究国务院国资委对降杠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集团降杠杆工作的成效和不足,增强巩固降杠杆成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子企业,抓好低效无效资产清理专项行动,抓好巩固降杠杆成果长效机制建设,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机制保障和作风建设,确保取得更大工作成效。

003.jpg

  王云林作《巩固降杠杆成果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专题报告,系统总结了集团三年来降杠杆减负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巩固降杠杆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部署。

004.jpg

  单广袖宣读《关于表彰中建集团降杠杆先进集体及降杠杆帮扶先进集体的决定》。大会现场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奖。

005.jpg

006.jpg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集团降杠杆工作纪实短片和帮扶工作纪实短片,中建三局、四局、五局、六局、八局作降杠杆工作经验交流,14家单位及集团降杠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财务部)作降杠杆帮扶工作经验交流。

  集团降杠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在京子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总监,部分经验交流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会,集团所属各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降杠杆工作相关人员在1244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财务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