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专题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字体:打印

  7月2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集团防汛救灾工作;听取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指出,汛情发生后,中建集团紧急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最高等级应急预案,妥善安置受灾地区项目人员,确保员工生命安全;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为地方抢险救灾和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在建和运营项目的安全防护,严防次生灾害,确保广大员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要全力配合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各在豫单位要在稳定自身汛情的同时,密切配合地方指挥部署,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提供救援物资,勇担救援重任,协助当地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帮助维护水库堤坝、抢修桥梁道路、疏通河道沟渠,要坚持科学抢险救灾,务必确保自身安全;集团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协同作战,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调配,全力保障防汛一线所需。要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建筑工地是出现险情的高发领域,各单位特别是汛情严重地区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各项目要在恢复生产前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对深基坑、隧道等在建工程重点部位以及投入运营的地铁线路,重点防范、严防死守,严防次生灾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做好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处置。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及时关注气象预报,加强风险预报预警,切实做好应急抢险队伍和应急抢险物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

  会议听取了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集团在南京机构和项目要认真落实属地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要对疫情防控形势再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对防控措施再加强,认真落实“四早”要求,严格执行集团防控指南,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对疫苗接种再动员,提高人员疫苗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