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走访在京重点项目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抓好项目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04
【字体:打印

  8月4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带队走访北京安贞东方医院等三个在京重点项目,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执行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001.jpg

002.jpg

  在项目工地,周乃翔深入施工现场、办公区及生活区,仔细检查项目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封闭集中管理和人员健康监测情况,详细询问项目负责人项目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返京人员、是否设置临时隔离区、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环境消杀是否到位,以及项目人员疫苗接种情况等。

003.jpg

  周乃翔指出,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市出现京外关联本地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在京单位和项目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抓紧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项目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在京单位和项目要充分认识当前传播的“德尔塔”病株传染性强和施工项目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特点,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劲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确保在京项目不出现任何问题。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在京单位和项目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本单位、本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研究部署、组织落实和督促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认真执行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借鉴此前行之有效的防控经验,结合本轮疫情特点和项目实际情况制定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严格落实项目封闭式管理和人员实名制管理,实行场所分区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人员进出管理,主动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设置临时隔离区,项目人员非必要不得外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严格落实全员健康监测,对员工进行每日健康状况登记,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坚持“逢症就医”、“有情必报”,遇到特殊情况要即时向所在社区及上级单位报备。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防疫措施,对办公生活区域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保持卫生清洁,针对冷链物流、生产资料运输等关键环节仔细排查,确保无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储备足量防疫物资并按时按量发放到人,做好必要的医药医疗保障,确保随用随调。严格落实项目人员疫苗接种,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和组织,确保项目人员疫苗接种全覆盖,新入职、招用人员需完成疫苗接种方可进场,加快构筑免疫屏障。严格落实防疫宣传教育,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教工作,引导项目人员正确认识当前疫情传播特点,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系统掌握疫情防护知识,严格落实个人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应急处置工作,加强疫情风险预判和预警监测,定期更新防控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处置。

  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