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8-20
【字体:打印

  8月19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集团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出贡献。要统筹安全和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深刻理解和把握国有企业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定位和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品质的建筑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高质量完成定点帮扶任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薪酬分配制度,让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员工;关心关爱农民工群体,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紧盯重点风险领域,加强对投资、融资、基金业务等监管力度,进一步健全“两金”压降和低效无效资产治理长效机制,夯实资产质量,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听取了集团生态环保有关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集团绿色低碳转型。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环保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考核监管力度,紧盯建筑领域易发多发的噪声污染、大气污染、固废污染等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各类环境违规问题发生。要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提升环保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把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环保专项治理,加强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健全生态环保工作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企业环保能力建设。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