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1
【字体:打印

  10月8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集团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准确把握“四个面向”要求,紧盯“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目标,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效。

  要抓重点,着力提升人才队伍治理能力,提高人才配置与人才结构效能,创新人才培养与发展模式,加速高质量人才梯队建设,充分激发人才活力;着力打造重点人才工程,进一步加大高端人才培育引进力度,统筹优势资源支持优秀潜力人才成长,全方位用好用活各类人才,为推动集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抓基础,从源头抓好人才工作,按照“跟踪培养、精准滴灌”的原则,建立全覆盖、多层次的培训体系,健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大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培育力度,支持能力业绩突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科技人才担任重要技术职务、领衔重大科研项目,让他们在实践中经受历练,加快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要抓改革,根据企业实际向基层单位授权,发挥基层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赋予科研人员足够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建立健全责任制,确保科研项目取得成效;准确把握各专业序列人才成长规律,完善覆盖整体、层级分明、标准统一的专业序列职级体系;健全技能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培养更多“大国工匠”;完善人才激励体系,灵活运用中长期激励等多种手段,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谋划、系统部署各单位人才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抓好集团各项人才改革实施意见落实落地,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进一步增强做好集团人才工作的合力,为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高质量完成“双碳”目标任务,加快形成企业“双碳”标准体系,成为绿色低碳建造的首倡者、引领者和示范者。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筑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有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效益。要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拿出啃“硬骨头”的干劲,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使命担当,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惠民效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进疫情防控水平再提高、疫情防线再加固,确保集团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中建集团子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董事会建设等有关事项。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