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赴河北秦皇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4
【字体:打印

  10月23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赴河北秦皇岛调研由中建三局、中建八局承建的重点项目,强调要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项目履约管理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建成,以高品质履约展现中建实力。

001.jpg

002.jpg

  在项目现场,郑学选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检查施工安全、质量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重点难点和下阶段施工计划,并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

003.jpg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调研座谈会上,郑学选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前期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项目履约管理水平提出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对接业主单位,以主人翁态度做好参谋和服务;加大投入力度,调配最优质资源,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按照工期计划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组织好冬季施工,全面做好工期安排、材料供应、现场施工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如期交付。要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精心雕琢每一个细节,把工程质量和品质做到极致;针对项目所在地潮湿多雨的气候特点,严格把关入场材料品质,提高施工工艺水平,强化质量管控,确保不出现任何瑕疵;坚持绿色施工,做好施工范围内自然景观保护,营造自然美丽的环境。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聚焦高处作业、机械设备、施工消防等重点环节,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做好防风、防火、防冻等工作,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冬季施工安全有序;加强安全教育,组织一线建设人员认真观看集团“安全生产系列警示片”,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确保安全生产不出现任何问题。要切实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持之以恒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排查人员行程轨迹,对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交集的人员要及时上报,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各项目要严格落实全员实名制,实行封闭式管理,认真做好新进场人员健康筛查,切实筑牢项目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结合项目实际,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建设者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真正做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互融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项目高质量履约。

  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马剑忠,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科技设计与管理部,中建三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