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与南方电网副总经理陈允鹏会谈,并带班检查在穗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1-11-02
【字体:打印

  11月2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在广州与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举行会谈,双方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同服务“双碳”目标,深化在清洁能源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展开广泛交流。

马泽平1.jpg

  陈允鹏对马泽平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方电网“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布局。他表示,当前南方电网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各项改革举措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是中国投资建设领域的排头兵。希望双方能够强强联手,在抽水蓄能电站、金融资本合作、综合能源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接交流,积极推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马泽平对南方电网一直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他表示,中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致力创新驱动发展,正积极布局新基建、清洁能源发展等新兴业务。南方电网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与中建集团业务契合度高、战略互补性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抽水蓄能电站、光伏一体化、充电桩、智慧停车、智慧灯杆等新业务的务实合作,共同服务“双碳”目标。

马泽平2.jpg

  当日,马泽平前往中建四局TCL华星光电项目开展带班检查,对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履约管理等进行现场督查。在项目现场,马泽平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仔细检查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与现场安全作业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集团《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加强现场人员管理,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确保无疫情传播风险;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合理安排施工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挂图作战,加强过程管控,狠抓基层党建,打好“进度、质量、商务”组合拳,以高品质履约展现中建核心竞争力。

  在穗期间,马泽平还带队赴中建四局开展市场营销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四局市场拓展、区域布局、结构转型、模式创新等情况。

  南方电网相关部门,中建集团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战略研究院、市场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及相关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市场管理部,中建四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