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视集中整改情况评价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字体:打印

  11月10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视集中整改情况评价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汇报,对集中整改情况进行评价,部署下阶段深化整改工作,切实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高质量巡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钊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0202029.jpg

  郑学选指出,被巡视单位务实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任务,做到了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各单位要用好本次整改情况评价意见,认真领会、举一反三,持续抓深抓实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各单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表对标党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抓深抓实问题整改,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

  要聚焦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提前谋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党组部署,第一时间开展学习传达、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对照“十难”“十有”办实事清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快完善“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十四五”规划,深耕中心城市和城市群,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不断巩固和提升改革成效;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促进模式创新;夯实基础管理,提升运营管控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保障企业安全发展。

  要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更大成效。压紧压实被巡视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推进深化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分管领域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纪委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严肃追责问责。强化总部各部门协同责任,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各业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指导帮扶与监督检查力度,形成整改工作合力,确保巡视整改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其他二级单位举一反三全面参与整改,将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纳入各单位巡察监督重点,推动各单位抓好自查整改,总部相关部门要加强跟踪督促,形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集团党组将把各单位巡视整改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范围。

  赵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抓好学习传达,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抓好巡视整改的信心决心;要抓好整改落实,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学习研究巡视整改评价反馈意见,完善整改举措、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好日常监督,严肃整改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集团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等80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