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今冬明春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1-13
【字体:打印

  11月12日,中建集团在北京总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今冬明春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按照北京市、中建集团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集团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引领和协调作用,研究部署在京项目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3341dedaf023a70b9073733cb9d6854.jpg

  马泽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京单位及项目面临极大考验,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集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在京单位认真落实集团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一系列务实有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就各在京单位及项目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马泽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首都防疫从紧从严意识,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行动,做好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逐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认真落实集团《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严格执行疫情分级防控,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加强“网格化”管理,建立总承包单位统筹、涵盖施工现场所有单位的项目防疫管理体系,细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举措,持续加强现场封闭式管理,从严开展人员排查、健康监测,确保项目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以“孰高就高”原则,严格执行地方政府及集团的应急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形势变化及管理实际,全面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查找漏洞短板,熟练工作流程,提高突发疫情的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处置体系高效运行。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把疫情防控作为生产经营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和项目履约工作,确保项目高质量建设、高品质履约;将劳务实名制管理与防疫管理有机结合,强化劳务工人工资发放监管,坚决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扎实做好项目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会上,项目履约管理部传达了近期北京市、中建集团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交叉检查情况,部分单位就《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宣贯及落实情况作汇报。

  集团办公室、法律事务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企业文化部、总部事务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及相关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