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举行专题部署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3
【字体:打印

  11月23日,中建集团在京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主持会议。

12.jpg

  郑学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在全集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企业近期工作和谋划长远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理论意义。在长期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全会及其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

  要深学细研悟透,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坚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全会精神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融会贯通学,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在一系列重大庆祝纪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持续深入学,坚持常学常进、常悟常新,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更好地用以指导和推动实践。坚持突出重点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各项要求,全力做好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形成生动实践;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汲取前进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各方面、各领域;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早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坚持联系实际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决议》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的重要部署,切实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发挥“顶梁柱”“压舱石”作用,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聚焦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存在的短板不足,大力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地位。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取得扎实成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统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具体举措,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集团党建工作部要统筹抓好各项具体任务,加强过程指导检查,确保集团党组各项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认真组织学习宣讲。抓好专题学习培训,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的学习研讨内容;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深入联系区域、基层联系点、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加强理论研究,深刻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在集团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成果。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综合运用各类学习教育阵地,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大力宣传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以更好地指导和推动自身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立足企业中长期发展,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以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为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永远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立足当前重点工作,将全会精神融入工作实践,转化为广大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入谋划明年发展举措,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级巡回指导组要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作为重要督导内容,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全覆盖、贯到底、有成效。

  郑学选强调,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将采取自学研习、专家报告、集体研讨和联学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将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将短期集中学习和长期深入学习有机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张兆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子企业要加快制定工作方案,根据集团专项实施方案和本单位实际,尽快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迅速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压实领导责任,明确职责分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宣讲等规定任务,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增强学习贯彻实效,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决心斗志和思路举措,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1606个视频分会场。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各级子企业党委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党员共计7.2万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