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在2021中国品牌论坛作主旨发言:致力高质量发展 打造中国建造名片

发布日期:2021-12-01
【字体:打印

  11月30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政府主管部门代表、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以“加强品牌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多领域、深层次、高水平对话交流,解读政策机遇,共绘品牌发展蓝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庹震,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吕岩松,国家发改委秘书长赵辰昕,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彭华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2.jpg

  郑学选在主旨发言中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中建集团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建集团高度重视企业品牌建设,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品牌建设的重要论述,将“品牌影响力强”作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指标,以实际行动自觉扛起“中国建造”品牌大旗,助力提升“中国建造”的品牌美誉度和全球影响力。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响“中国建造”品牌的征程中,中建集团深刻认识到:要勇担央企使命,展现“中国建造”的责任担当。坚持以匠心致初心,以奋斗担使命。从迎接八方来客的G20峰会主会场,到连接美好愿景的港珠澳大桥;从见证中国共产党孕育的北大红楼,到北京冬奥会27个场馆及配套项目;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到体现“中国建造”雄厚实力的“时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国建造主题活动。中建集团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设为精品工程,打造了一系列“中国建造”名片。

  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中国建造”的科技含量。将先进建造技术作为立业之基,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变革发展。中建集团成功研发出万吨压力机、“空中造楼机”、竖向盾构机等重大建造设备,建成了全国首个5G智慧工地,全面掌握了单体建筑平移等全球领先的建造技术。正是依靠科技创新,近年来中建集团总体实力不断增强,排名最新《财富》世界500强第十三位,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地位更加稳固。

  要践行生态优先,引领“中国建造”的绿色发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中建集团加速布局建筑工业化,推进海绵城市、韧性城市、生态城市建设,投资建设了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内蒙古乌梁素海流域生态修复项目、武汉大东湖深隧等一大批环保工程,一张张绿色名片成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底色。

  要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中国建造”的开放共享。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建集团在一个个海外项目建设中搭建起合作共赢共享的友谊桥梁,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7000多个项目,用3年完成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正在朝着“打造埃及新时代的金字塔和埃及现代化象征”的目标加速迈进。

  郑学选表示,中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中大力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擦亮“中国建造”品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还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品牌创新案例,中国建筑“建证”传播品牌成功入选。(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