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创新业务培训暨创新业务专项规划宣贯会

发布日期:2021-12-29
【字体:打印

  12月28日,中国建筑创新业务培训暨创新业务专项规划宣贯会在京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分析集团创新业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创新业务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主持会议。

005.jpg

  会议邀请国家科学技术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景安作题为《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讲座。张景安从中国科技发展与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八个异军突起、建设创新型国家与国家创新体系、新时代的创新生态、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互动创新等方面深刻阐释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要义。

  会上,德勤咨询总监曹清平对《中国建筑创新业务“十四五”专项规划》进行解读,曹清平从新阶段、新篇章、新征程三部分阐述创新的必要性、创新整体战略及落地举措,系统讲解了“1-5-8-8-3”创新业务战略蓝图内涵。集团创新业务管理部介绍了创新业务专刊《博观》及创新业务信息展示与分析平台。

  会议提出五个方面工作思路:明确创新方向。持续培育壮大创新业务,积极抢抓“双碳”战略和数字经济机遇,深入研究、主动谋划,明确主攻方向,进行差异化布局。重视产业发展。牢牢锚定产业化发展目标,从创新型企业开始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扩大集团专精特新企业版图。发挥集团优势。充分运用好集团开展创新业务的客群优势、产业优势、场景优势、内需优势和资金优势,努力培育“第二增长曲线”。坚持内外齐进。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内部注重商用导向类课题研究,外部注重挖掘关键核心技术,有效运用国际化创新资源与资本化手段。强化创新保障。科学合理配置优质资源,配强班子、建强队伍、给足政策,强化资金支持,优化创新业务考核方式,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创新人员担当作为。

  集团董事会办公室、集团办公室、投资部、市场管理部、海外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创新业务管理部、审计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管理部有关负责人,总部各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各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近2000人在1个主会场和107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创新业务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