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部署“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30
【字体:打印

  12月30日,中建集团召开“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落实国家全面节约战略,保持艰苦奋斗本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节约优先、实施全面节约战略”要求,深入践行绿色低碳理念,降本增效巩固企业竞争力,持续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集团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将节约优先贯彻到企业各环节、各领域,拿出具体措施,取得实质性成效,确保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集团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增强全员节约意识,压降非必要性、非有效性费用支出,引导员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理念,将其体现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持续夯实勤俭作风,引导员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务虚功、力求实效,减少低效无效劳动和投入,通过转变工作方式和行为习惯实现更大的节约;要减低各级总部、项目管理消耗,聚焦压降行政管理费用和减少办公资源能源消耗,在降本节支上尽快抓出成效,并以此为切入点,逐步拓展到机构管理和项目成本管控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群策群力,采取有力措施真抓实干。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确保方案落地落实。要压实各方责任,各级机构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机构总部部门承担主体责任 ,切实拿出勤俭办企的具体目标和举措。要完善政策支持,检索完善办公、会议、差旅、接待、物业管理等事项的具体要求,为节约增效提供支持。要加强预算与考核监督,各级机构总部要开展精细化预算管控,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做好监督。要加强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加强思想引导,激发各级机构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让勤俭节约成为集团全员的自觉行动;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及时展现各级机构务实举措和行动成效。领导人员要率先垂范,带动全体员工共同降本节支,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子企业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总部派出机构负责人和各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