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字体:打印

  12月30日,中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对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防疫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出席会议并讲话。

bd0b111de11b1ccc5caf33065c909b9.jpg

  会议指出,一年来,集团各级党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建立了“全面分解、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统一领导,上下联动”的组织体系、“分级分类,精准有效”的制度体系、“全面及时、真实有效”的信息系统、“三位一体、平急结合”的应急机制,为企业完成年度各项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坚决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做好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压实各级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压实责任。自觉担负起企业对员工的管理责任,组织好疫苗接种、测温验码、核酸检测和规范佩戴口罩等;对员工进行宣传引导,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健康他人。要细化工作。落实“四早”要求,尤其要做到“早发现”,强化对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将核酸检测作为疫情防控最常态有效的措施,对各类差旅史、接触史人员,行前、返岗前必须“应检尽检”。要跟进监督。各级企业要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强化检查督导,帮助基层单位和在施项目查找防控风险点,及时堵塞漏洞,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要进行总结通报,督促相关机构和项目按时整改到位。要切实做好涉疫地区疫情防控。涉疫地区各级机构项目,要严格按照属地要求及集团不同场景的防疫指南部署,保持应急体系激活状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积极配合属地开展相关志愿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机构人员在岗、在职、在责。要持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快速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做到一旦有需要立即启动,坚决果断处置。要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严格人员出行要求。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相关出行管理,合理调整企业放假和复工时间,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要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控制会议等活动人员规模,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要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抓好两节期间员工食堂、施工现场宿舍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健康监测、加强针疫苗接种和核酸抽检举措,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避免发生场所内聚集性疫情。

  会议要求,各在京单位和项目要充分认识到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执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着力抓好冬奥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中建丝路、中建二局、中建铁投作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总部派出机构及所属各二、三、四级子企业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机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1621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