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05
【字体:打印

  1月5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作出了重要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坚决扛牢治企兴企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着力推动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等年度目标任务,努力提高经营业绩,为稳增长贡献中建力量;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进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问题整改等工作取得新进展,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和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有关要求,全面梳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精心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对子企业的指导督促,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