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中建集团子企业负责人共话2022高质量发展③

发布日期:2022-01-17
【字体:打印

  1月7日,中建集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工作。

  会后,集团上下反响强烈,纷纷热议,各子企业结合实际,积极贯彻落实。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志旗。本次会议系统总结了集团2021年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的战略安排,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中建西部建设将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统筹资源合理投放,强化投资引领;巩固和发展区域布局,筑牢发展根基;突破产业升级瓶颈,拓宽发展空间;进一步改革管理模式,提升基础管理实力;全面推进创新驱动,激发发展新动能;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持续锻造提高战斗力;防范重点领域风险,严守发展底线;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厚植发展潜力,坚定不移地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连生。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2021年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对2022年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体现了集团党组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进取精神。中建港航局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锚定十四五“再造一个港航局”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一主多元”业务方略和“海外优先”战略,在塑强发展品格、提升发展质量下功夫,奋力书写中国建筑港航事业新篇章,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 周利杰。本次会议站位高远、措施务实,既有做好当前的具体举措,又有着眼长远的战略安排,为现在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建科技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平台”使命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和内生活力,以产业链链长的担当,升级智能建造方式,加快拓展新兴业务,争当“双碳”战略、数字化转型的“科技长子”,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中建科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北方(东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李献运。此次会议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全面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系统总结了2021年集团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创造的非凡业绩,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南。中建北方(东北区域总部)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导航,进一步筑牢“根”“魂”优势,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区域引领和投资带动“双轮驱动”发展定位,深耕战略市场、强化履约管理、抓实风险防控,聚焦投资引领、聚焦重点城市、聚焦核心业务,做深做实“对接、服务、联络”区域平台,做优做强“投资+建设+运营”业务模式,发挥区域集约优势,凝聚奋勇前行力量,全面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瑾。本次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集团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不凡成绩,对2022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所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研判,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实践路径。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两利四率”指标和“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注重落实六项原则,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毅前行,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不断筑牢企业发展的“根”“魂”优势;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政治责任和发展机遇,紧盯重点领域扩大投资,深度参与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内涵式发展,深入实施“六专行动”,持续提升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不断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求解思维持续深化区域协同,握指成拳构建发展格局,不断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差异化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董事长 龙卫国。本次大会全面总结集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卓越成就,并对集团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发展路径。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第一时间把学习贯彻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扎实推进“166”战略举措,认真落实六项原则,以中建长江“市场拓展年”为依托,开拓奋进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市场攻坚能力;转变思路提高站位,全面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加强协作提升效率,全面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守正创新强根固魂,全面提升党建引领能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求真务实,奋发有为,整合共享区域资源,加强区域统筹联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努力将中建长江打造成为西南区域领先的投资建设集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 孙震。本次会议站位高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为集团今年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航向,令人备受鼓舞。中建资本将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锚定“致力成为产业金融领域最可信赖的服务伙伴”远景目标,推动公司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2022年,中建资本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快形成发展规模效应;坚持市场化经营理念,发扬攻坚克难创业精神;坚持专业化能力建设,提升金融服务供给能力;坚持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管理提升产业升级;坚持精益化管理筑基,补短板锻长板提高效能;坚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奋发作为,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持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财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鄢良军。本次大会统揽全局,全面总结集团过去一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的突出成果,科学谋划下一步目标任务,是我们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着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南。笃行致远、奋楫勇进,2022年,中建财务公司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集团党组部署和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以更实的工作举措积极发挥“两个属性”“四个平台”功能作用,坚持稳健经营、提升服务品质;以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中建财务”的实际行动,为集团奋力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金融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党校副校长,中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 郭景阳。本次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原则性要求,部署了2022年六项重点工作,对集团上下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全年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政治定位,找准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服务中建事业发展的中建党校方位,以培育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为核心,筑强中建党校主阵地,以服务中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为导向,加快建设“双一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集团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总经理,中建产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江建端。本次会议对集团2021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中建技术中心(中建产研院)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集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落实“166”战略举措,努力打造成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价值创造力、创新引领力的中国建筑科技创新核心平台。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聚焦职责使命,以党建助推产业技术研究;二是强化核心技术攻关,聚焦“双碳”目标,深度服务融入国家战略,拓宽主业服务领域,推进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成果产业化推广应用“三大工程”,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三是着力强管理、降成本、育人才,筑牢企业发展根基;四是推进品牌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兴企高地,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为助力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更大科技价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企业文化部,中建西部建设,中建港航局,中建科技,中建北方(中建东北区域总部),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中建长江(中建西南区域总部),中建资本,中建财务公司,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中建技术中心(中建产研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