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法律案件管理“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专项行动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字体:打印

  1月20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法律案件管理“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专项行动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在建筑央企开展案件管理“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全面总结集团法律案件管理专项行动的经验和成效。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张翌主持会议。

3.jpg

  会议对集团开展案件管理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强调:

  要全面推动“法治中建”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紧紧围绕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和法治建设专项规划,对照新标准、新要求,以“法律、风险、合规”三位一体建设为主线,以法治体系建设为基石,以法治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法治队伍建设为保障,以法治文化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法治中建”建设再上新台阶。

  要着力解决案件专项行动发现的管理短板。相关职能部门要拿出“解决”的勇气,强化“解决”的担当,增强“解决”的定力和毅力,将专项行动发现的管理短板逐一捋清解决,建立以案促管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同时,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对待法律案件。

  要深刻把握案件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经济形势、法律政策的变化,总结提炼一年来专项行动经验,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目标;聚焦新形势下案件管理的关键环节、关键问题,拿出关键举措,精准施治、靶向治疗,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集团法律事务部作案件管理专项行动总结报告。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法律事务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