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字体:打印

  1月26日,中建集团在北京总部召开改革三年行动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改革工作进展,部署2022年重点改革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出席会议。

3.jpg

  会议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集团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组织领导持续强化,关键领域推进有力,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全集团要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魄力,锚定节点目标,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对照台账逐项查漏补缺,横向审视集团总部各项改革任务进展,纵向掌握子企业清单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全面高标准清零销号。要抓好关键扩大成效,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推动董事会专业尽责、规范运作,着力增强外部董事的履职能力,切实推动外部董事占多数制度的治理效能提升,强化机构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在各层级企业落实落细,打造建筑行业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切实增强改革实效。要强化经验成果推广应用,深入总结改革经验,突出标杆示范,加大典型宣传和经验推广力度,推动全集团改革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统揽集团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系统集成“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十四五”战略规划和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在中央企业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进程中做好示范。要持续强化协同创新,总部部门要加强能力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同联动,一体谋划、同步推进“六专行动”和集团改革三年行动。要坚决抓好执行落地,加强调查研究,动态检索评估改革进展情况,抓住关键点精准发力,让改革更接地气,努力扩大改革实效。

  集团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