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28
【字体:打印

  1月28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做好集团年度重点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0128.jpg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对于全集团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精髓要义,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集团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更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

要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忠实维护者和坚定践行者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从中寻找破解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难题的思路举措,让党的创新理论在中建集团不断形成生动实践。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擦亮中央企业鲜明的政治底色。

要深刻领会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社会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更好服务保障国计民生;积极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支持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让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广泛惠及人民群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引领企业长远发展的新动能。

  认真分析新阶段集团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主要精力、优质资源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抓好市场营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六专行动等重点任务,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要深刻理解战略和策略问题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更加自觉地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统筹“两个大局”战略思维,努力从战略高度系统分析和科学谋划集团各项工作,抓准抓好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集团发展实际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针对每一项工作制定具体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实现战略定力和策略活力的有机统一;“双碳”工作和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方向已经明确,要在寻找策略路径和狠抓工作落实上下更大气力。

要深刻把握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要求,更加自觉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

  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严防“七个有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要深刻汲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增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认同,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紧紧围绕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大力挖掘并用好集团各种红色资源,用集团的艰苦创业史、不懈奋斗史教育广大党员职工特别是广大青年员工,为新时期攻坚克难、再创辉煌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激励全集团以昂扬奋斗姿态走好未来的路。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学习研讨。(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