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与南方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1-29
【字体:打印

  1月28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视频形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张兆祥与南方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举行会谈并见证签约,双方围绕智慧用能和智慧城市、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海外市场开拓等进行深入交流。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中建股份监事会主席、首席信息官石治平参加会谈及签约。


1.jpg


  张兆祥对南方电网长期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南方电网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长期以来,中建集团与南方电网始终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在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开发了一批重大项目。当前,中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全力推进建筑领域绿色低碳转型,与南方电网的战略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层互动、深化对接交流,在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智慧用能和智慧城市、重大工程建设、海外市场开拓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王宏志表示,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奋力打造创新策源地,全面建设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全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数字电网建设,如期实现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第一阶段战略目标。南方电网和中建集团在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高度的互补性。希望双方在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携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进程中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2.jpg


  会谈后,马泽平、陈允鹏分别代表中建集团与南方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南方电网公司办公室、规划部、基建部、新兴业务部、调峰调频公司、产业投资集团、南网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中建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市场管理部,中国建筑(广州)总部,中建基础、中建四局、中建科工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及会谈。(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