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张兆祥赴在京重点项目调研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07
【字体:打印

  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分别带队前往北京亦庄蓝领公寓、有研科技创新中心等在京重点项目,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调研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

1.jpg

  在中建科技北京亦庄蓝领公寓项目,郑学选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检查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了解项目模块化房屋施工特点和节后复工复产安排,对项目团队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赞扬,对项目部通过科技创新提升履约管理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表示充分肯定。北京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永刚参加调研。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学选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下阶段施工安排并强调:

  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引领保障高品质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以党建为抓手统一思想、凝精聚神、激发斗志,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只争朝夕抓开局,以高质量履约实现“开门红”。把握今年工作特点,各项工作往前做,全力抓好一季度、抓好开局,稳中求进、以进固稳,以虎虎生威的劲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一个个项目干得更好,推动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稳健向上态势;在保证安全、防疫、质量、成本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人员返岗,全力抓好项目履约,注重总结实践经验,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以好的现场带动更大市场;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认真落实项目封闭式管理和人员实名制管理等举措,始终保持安全稳定良好态势。

  要深入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和转化应用,为发展壮大装配式建筑业务提供有力支撑。深刻认识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做好“双碳”工作、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要求,围绕做强做优做大装配式专业细分领域补链、强链、拓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下大力气攻关关键核心技术,争做行业产业链链长,形成专业化竞争优势;通过科技创新全面提升项目建造水平,面向施工需求、工程难题开展技术研发,实现效率更高、质量更优、安全更好、成本更省,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中建科技要坚守初心使命,更好发挥在集团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建筑工业化、智能化,把中建科技装配式建筑的产业链整体性优势转化为可视化成果和可量化业绩,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

3.jpg

  走进中建一局有研科技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张兆祥认真检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项目封闭管理、全员健康监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汇报,询问下阶段施工计划,并对进一步提升项目履约管理水平提出要求:

4.jpg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总结项目前一阶段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工作标准不降、建设效果更好,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项目高品质履约。

  要精准有序组织人员返岗复工,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加快推进人员返岗工作,与分包单位保持密切联动,确保返岗过程中不发生疫情风险。

  要紧盯工期目标科学开展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前做好劳动力、设备、材料等进场计划,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实现各个节点目标。

  要加强质量管控打造精品工程,树牢精品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管控项目质量,确保工程质量和品质经得起检验;积极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助力提升建筑绿色运维水平。

  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结合北京春季施工特点,做好防火、防滑、防风等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加强项目食堂、生活区等重点场所管理,确保项目防疫安全。

  要切实提升项目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结合建筑行业特点,积极探索农民工党员、流动党员管理新思路,深入开展结对共建、联建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职工持续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全力推动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建成。

  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中国建筑(亦庄新城)总部,中建一局、中建科技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中建一局,中建科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