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张兆祥赴上海调研中建八局及在沪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2-02-14
【字体:打印

  2月14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赴上海调研中建八局,并实地察看红旗村改造项目,看望慰问项目一线建设者,为大家送上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郑学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切实担负起央企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郑学选、张兆祥一行首先来到由中海集团投资建设,中建上海设计院参与设计,中建四局、中建安装参建的红旗村改造项目。该项目是上海市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总建设面积98万平方米,涵盖办公、商业、文娱、住宅等多种业态,将助力真如副中心打造为连通长三角一体化的“西大门”。

  在项目现场,郑学选、张兆祥认真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运营规划、业态布局情况,实地检查项目安全、质量、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该项目对推动上海城市更新、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意义,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加强质量管理,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高品质履约,为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建力量。

2.jpg

  随后,郑学选、张兆祥一行前往中建八局总部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建八局主要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中建八局班子成员就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进行深入交流。

3.jpg

  郑学选指出,中建八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传承创新、苦干实干,经营业绩优异,业务实力强劲,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走在集团前列,为集团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中建八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在高质量发展上做好表率,在创新发展上走在前列,为集团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持续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要以高质量党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根”“魂”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在新阶段实现新作为。

  要全力以赴实现稳增长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做大做强传统优势领域,在能够带来稳定增长且持续发展的领域下更大气力、投入更多资源,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等业务板块进入更多核心市场,努力寻求更大突破。

  要更好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更好承担起集团赋予的历史和战略责任。以国家重大战略为指引完善市场布局,在持续深耕上海、山东市场的基础上,指导所属子企业差异化发展,打造至少两个核心市场,不断做大规模、提升质量,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要积极探索创新业务。聚焦“双碳”、数字化转型,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加强统筹协调,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明确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具体路径,在新赛道上积极探索、持续发力、创造经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要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传统业务和新业务的科技创新力度,大力培育引进战略科学家和创新型科技人才,努力培养出更多院士、大师,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如履薄冰,认真分析研判企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围绕“两利四率”经营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有效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企业行稳致远。

  张兆祥强调,要全力抓好市场营销,加强高端对接,持续巩固自身优势,努力在多个重点城市扩大市场份额,通过争取重大标志性项目提升市场首位度,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继续引领高品质履约,切实抓好国内外重点项目建设,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项目履约管理各项工作,注重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创新业务管理部、信息化管理部,中海集团、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海集团,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