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子企业纪委书记视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2-22
【字体:打印

  2月21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子企业纪委书记视频座谈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重要部署,进一步谋划和推动2022年工作。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11.jpg

  赵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积极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体现了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冲刺的良好工作状态。下一步,要按照《关于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工作重点从“学精神 抓落实”转向“突出重点 抓落实”。

  赵钊强调:要提高认识,步调一致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工作主线,善于发现政治问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二十大”胜利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持实事求是,加强调查研究,摸实情出实招;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系统思维,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要聚焦重点,主动作为抓落实。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推进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实现综合效果最大化。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在边学习边工作中提高“善学”“善谋”本领,在边总结边提高中提升“善作”“善成”实效,不断强化问题意识,积极面对和化解前进中遇到的矛盾;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收“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效果;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

  会上,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发布了2021年度纪检监察课题研究优秀成果,8家子企业作交流发言。

  集团纪检监察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组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集团直属纪委书记,集团二级单位纪检监督部门和巡察机构全体人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36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纪检监察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