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荣获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十大“国之重器”品牌

发布日期:2022-02-22
【字体:打印

  2月21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活动推选出十大“国之重器”品牌、十大“国品之光”品牌以及“年度特别贡献”品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参加活动,以及二十二家品牌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共襄盛举。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参加活动并代表集团领取十大“国之重器”品牌殊荣。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为中国品牌发展指明了方向。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中国品牌强国盛典”系列活动,以品牌榜样的力量推动中国品牌发展,将品牌建设打造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形成了广泛而深入的社会影响力。

111111.jpg

  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盛典”以“中国信心 品牌力量”为主题,以“信念、信心、信任”三个篇章,全面呈现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与中国品牌发展的大事件与高光时刻,通过对中国品牌的褒扬,呈现中国品牌重大价值,展现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表达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定力和决心,在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当下,给中国经济加油鼓劲,给社会以信心激励。

  盛典现场隆重发布了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十大“国之重器”品牌,中国建筑及中远海运、中国一汽、中国三峡集团、中国邮政、中国移动、中国船舶、中粮、华为、招商局等十家企业获此殊荣。颁奖词评价中国建筑:分秒必争塑“雷火”,用中国速度定义中国高度,万仞高楼平地起,用中国高度丈量中国速度,以最可靠的双手,浇筑中国新形象,以最沉稳的画笔,勾勒世界天际线。

  专家表示,十大“国之重器”品牌诠释了中国实力,凝聚了中国智慧,提升了国家核心竞争力。

1111.jpg

  郑学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就有能力去建造人类在这个领域最好的作品。中国建筑建造的“高度”“广度”和“速度”,体现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上。在这个过程中,中建积极承担产业链链长工作,带动上下游20多万家企业一起发展,为260万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有力承担起稳增长、稳就业重任。

  作为全球建筑行业唯一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达到双万亿人民币的企业,中国建筑建造的中国楼、中国桥、中国路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个项目,从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到全球最大自动化码头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从目前世界最多跨的全预制装配式桥梁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到当今世界上最繁忙高速公路立交枢纽之一的美国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大桥,从科威特地标科威特央行新总部大楼,到世界钢混结构第一高楼俄罗斯联邦大厦,中国建筑用一根根钢筋、一块块混凝土,建造起一座座超级工程,用信心和质量扛起了大国建造的品牌大旗。(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